不支持Flash

美联储理事克拉尔:近期信贷市场创新给美国经济带来益处但也带来新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3:1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联储理事兼里奇蒙德联储行长拉克尔22日表示,近期信贷市场上的创新有利于美国经济增长,但同时也给美国经济带来风险。

  综合外电3月22日报道,美联储理事兼里奇蒙德联储行长拉克尔(Jeffrey Lacker)22日表示,近期信贷市场上的创新有利于美国经济增长,但同时也给美国经济带来风险。

  克拉尔在里奇蒙德联储会议的开场讲话中称,近期金融创新确实令人感到惊讶,这些创新通过使市场更加可分、更可交易从而允许市场分散风险。质问这些创新在实践中应用得如何是很自然的事。

  克拉尔表示,他不会就经济或货币政策发表评论。

  

美联储21日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即基准利率在5.25%不变,并缓和了长期以来的加息倾向,尽管其仍警告通胀风险。

  克拉尔在讲话中称,信贷市场创新给美国经济带来了一定的益处,例如扩宽了家庭进入

资本市场的渠道。

  然而克拉尔表示,经济理论认为信贷选择权的扩大可能并不利于经济,因为避开一边风险能力增强意味着其他方面风险的累积。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