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驻俄大使安萨里:伊朗将继续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23:46 世华财讯

  伊朗驻俄大使安萨里22日表示,尽管来自外界的压力不断增强,伊朗仍将继续铀浓缩活动,但对谈判持开放态度,通过谈判解决伊核问题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据新华社3月22日报道,伊朗驻俄罗斯大使安萨里22日在莫斯科表示,进行铀浓缩是伊朗的合法权利,尽管与06年12月通过的决议相比,联合国安理会即将表决的有关伊核问题的新决议所规定的对伊立场可能会更严厉,但伊朗不会因此而改变立场,不会放弃铀浓缩活动。

  据俄塔社援引安萨里的话说,伊朗在核问题上的方针符合国际法,伊朗严格在法律框架内行事。但伊朗对谈判持开放态度,通过对话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谈到俄参与建设的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安萨里希望伊俄双方尽快解决在布什尔核电站工程款方面出现的问题。他认为,这一非原则性问题不会成为核电站按期建成的障碍。

  联合国安理会06年12月23日通过第1737号决议,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并对伊朗实施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制裁措施。07年2月22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向安理会提交报告,认定伊朗未在规定的60天期限内停止铀浓缩活动。目前美、俄、中、英、法、德六国代表已就安理会有关伊朗核问题新决议草案达成一致,并将提交安理会进行表决。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