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2月零售销售月升1.4%年升4.9%高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7:50 世华财讯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22日表示,英国2月零售销售月升1.4%年升4.9%,预期中值为月升0.6%年升3.8%。

  综合外电3月22日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22日表示,英国2月零售销售月比激增,有几个部门扭转了1月的下降趋势。

  2月零售销售月升1.4%年升4.9%,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月升0.6%年升3.8%。统计办公室还将1月零售销售修正为月降1.5%年升3.5%。

  三个部门的零售销售尤其强劲,为服装、家庭用品和其他非食品部门。英国零售销售的潜在增长依然强劲且接近于长期平均水平。

  这暗示出消费者支出将对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可能会增强对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春季再次加息以降温经济和通胀的预期。

  货币政策委员会自06年8月以来已加息三次,目前利率水平为5.25%。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2.8%,高于货币政策委员会设定的2%的目标。

  2月食品销售月比持平年升2.1%。非食品销售月升2.6%年升5.9%,非商店

零售业和维修的销售月升0.1%年升16.5%。

  同时,经济中有通胀压力稍高的迹象,内含的物价平减指数由1月的-0.4%增至-0.3%。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