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股市22日早盘大幅上涨 金融类股表现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7:34 世华财讯

  继美联储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表达了弱化的偏紧缩货币政策立场后,欧洲股市22日早盘大幅上涨,金融类股表现强劲。

  综合外电3月22日报道,受美国利率走低前景,及对利率敏感的金融类股推动,欧洲股市22日早盘强劲走高。美国和亚洲股市均上涨。

  21日,美联储宣布美国基准利率保持在5.25%不变,其在同时发表的会后声明中表示仍担心通货膨胀问题,但去掉了可能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措辞。

  至格林威治时间8:23,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涨1.2%,报1,492.2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2%;法国CAC 40指数涨1.3%;德国DAX 30指数涨1.7%。对利率敏感的金融类股在欧洲成为领涨股市的主要力量之一。

  荷兰国际集团(ING)涨2.7%,因此前有媒体报道其聘用高盛和摩根大通两家投行帮助其选择在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三国经济联盟的扩张战略。作为该战略的一部分,其可能通过与比利时富通银行(Fortis)、法国比利时银行集团Dexia和比利时联合银行(KBC)中的一家进行合并。上述3家银行受此消息推动,也分别上涨了约3%。

  荷兰国际集团一名发言人表示目前有7个策略可供选择,重申该集团愿意结盟。

  (张冬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