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以低利率帮助维持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6:28 世华财讯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央行将以低利率和逐步调整的办法来帮助维持经济增长。

  综合外电3月22日报道,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表示,央行将帮助维持物价稳定情况下的经济增长,目前保持非常低的利率水平,仅逐步调整以符合经济状况。

  福井俊彦还表示,市场对过去过激的风险进行自动调整,表明最近全球股市的波动对实际经济带来很小的风险。但市场对经济总能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央行将冷静观察。

  日央行政策委员会一致投票保持基准利率位于0.5%不变,06年7月启动紧缩信贷周期以来仅有二次加息。

  福井俊彦称,央行将以非常低的利率水平来维持宽松政策,央行将逐步调整利率来回应经济和物价的发展。

  就低利率的影响问题,福井俊彦表示,整体上较低的借贷成本有助于经济增长。

  日本央行对目前的低利率水平并不满意,但对于日本物价长期内上行趋势也并不过于敏感。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