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06年土地价格为1990年以来的首次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6:21 世华财讯

  日本国土交通省的报告显示,日本06年土地价格为1990年以来的首次上涨,住宅用土地价格平均年增0.1%,商用土地价格平均年增2.3%。

  综合外电3月22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Ministry of Land, Infrastructure and Transport)在年度土地价格报告中表示,日本06年土地价格为1990年以来的首次上涨,表明房地产长期的通紧时代可能要结束。

  06年住宅用土地价格平均年增0.1%,商用土地价格平均年增2.3%。

  分析师表示,16年来土地价格的首次上涨可以作为通紧经济正常化的一个额外证明,可能有助于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进行额外加息。

  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经济学家兼策略师Tomoko Fujii表示,土地价格的上涨无疑是积极的信号,因为这将最终帮助提高消费。她并不预期近期有加息行为,认为土地价格将是9月加息可能性的一个因素。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20日曾表示,虽然货币政策决定以整体经济状况为基础,但把土地价格作为政策制定中的一个重要因素。

  年度土地调查显示,商业土地价格上涨尤其明显,04年均价跌5.6%,05年跌2.7%。住宅土地价格同期分别跌4.6%和2.7%。

  

房地产长期通紧状态的改变主要是东京、名古屋和大阪三大都市土地价格上涨的推动。其中商用土地价格平均年增8.9%,住宅土地价格平均涨2.8%。

  同时,农村地区土地价格的跌幅连续第三年缩小。商用土地价格06年平均下降2.8%,05年下降5.5%。住宅土地价格06年平均下降2.7%,05年下降4.2%。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