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投资者买盘推动下 东京股市22日收盘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6:19 世华财讯

  在投资者买盘推动下,东京股市22日收盘走高,日经指数收升至17,419.20点。

  综合外电3月22日报道,东京股市22日收盘上涨。鉴于三周前中国上证综合指数重挫拖累日经指数下跌的1,600点的半数失地已被收复,市场对日经指数将继续回升的预期升温,刺激投资者买进股票推动了股市上扬。

  日经225指数收盘涨256.00点,至17,419.20点,涨幅1.5%,该指数20日已上涨153.65点。日本股市因公共假期21日休市一天。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在内的东证指数收盘涨23.51点,至1,731.80点,涨幅1.4%。东京证交所一部超过80%的股票收盘上扬。

  交易员们表示,激发投资者买盘的另一原因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在货币政策决定后发表的声明。声明显示,Fed的紧缩立场有所弱化。

  但Ichiyoshi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首席基金经理Mitsushige Akino表示,日经指数收复下跌的1,600点的另外半数失地将更加困难。他补充说,需要一个能够对市场构成重大支撑的因素才能令反弹延续。

  高涨的人气令散户投资者将注意力集中于钢铁制造商等高流动性类股,前夜美国股市的强劲上扬激发投资者买入出口商类股。

  新日本制铁涨4.5%,至866日圆;JFE Holdings涨3.6%,至7,400日圆;住友金属工业收盘涨2.8%,至592日圆。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