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汇市22日美元兑欧元继续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5:33 世华财讯

  美联储声明导致非日本基金抛出美元,亚洲汇市22日美元兑欧元继续下挫。

  综合外电3月22日报道,亚洲汇市22日,美元兑欧元继续下挫,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前夜公布的声明显示,Fed紧缩政策的立场弱化,非日本基金因此抛出美元。

  欧元一度突破阻力位1.3400美元,上探两年盘中新高1.3412美元。交易员表示,若接下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住房市场继续恶化,欧元可能在26日当周初进一步升至1.3450美元。

  美元看跌人气也影响到了美元兑日圆汇率。虽然日本进口商卖出日圆买进美元,但短线投资者对美元的获利回吐抵消了日本进口商的买盘,令美元一度跌去约0.2日圆,下探117.35日圆。

  交易员表示,由于美元/日圆的投机需求低下,多数买家均出于实际商业目的,因此短期内美元可能跌至116.00日圆。

  市场下一关注焦点将是定于23日公布的美国2月份成屋销售数据。该数据可能会在美国经济前景和Fed降息时间表方面为市场提供更多线索。

  冈三证券(Okasan Securities)资深交易员Tsutomu Soma称,若该数据弱于预期,本来就对美国经济前景持负面预期的投资者很可能会不顾一切地抛售美元。他补充道,即便美国股市反弹,疲软的住房市场数据仍将加重人们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低迷的担忧,从而加速对美元的抛售。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2月份美国成屋销量将较上月下降2.0%。1月份为增长3.0%。

  Fed21日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作出了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但在会后声明中,Fed提到“未来政策调整”,而没有重复以往会后声明中都会出现的“未来仍可能加息”的表述。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Bank)驻东京的首席外汇策略师Tohru Sasaki表示,这种措辞变化表明,即便通货膨胀达到一个较高水平,Fed也极可能对加息持谨慎的态度。

  北京时间15:32,欧元兑美元报1.3377。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