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指数亚洲盘中跌至3个半月低点82.65后暂获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0:21 世华财讯

  22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继续处于守势,美元指数在早先下探82.65低点后暂获支撑,迄今波幅为82.77/65。美元指数4小时图呈严重超卖形势,即时面临温和修正需求,但短线整体前景依然偏淡,下一目标指向82.24,初步阻力83。

  21日美联储温和的会后声明令美元承压,美元兑除日圆外的大部分主要货币广泛下挫,欧元一度升至两年高点1.3389,英镑升至近一个半月高点1.9691,澳元扩大升幅至0.8081,而日圆则延续117/118区间内盘整。在美联储利率决策之前,美元指数大致持稳于83上方窄幅盘整,最高至83.26,北美尾盘在美联储对经济及通胀不甚乐观的会后声明之后,美指跌破83水平并扩大跌势至3个半月低点82.73。

  隔夜

美联储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5.25%不变,为06年8月以来连续第六次维持利率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然而,美联储在会后声明中一改之前对经济增长和通胀所持的乐观态度,称美国出现经济恶化、物价压力攀升的迹象,将继续关注通胀风险,并作好必要时进一步加息的准备。美联储称,近期经济数据好坏不一,住房市场正在进行调整,并强调未来政策的调整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表现。这表明美联储的立场比1月更为温和,当时他们暗示未来有加息的可能,并称住房市场出现企稳,从而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再次升温,美元因此遭受打击。

  英国央行21日公布的3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以8比1名投票支持维持5.25%的基准利率不变,而委员布兰弗罗则建议央行减息25个基点。这一较预期温和的纪要一度令英镑承压,但在短暂跌至1.9553后企稳,尾盘重新升向1.97水平,较强阻力在1.9750,升越则上望1.9915。欧元区方面数据稀少,欧元在美联储利率决策前继续在1.33附近窄幅盘整,尾盘突破近期盘整区间后进一步升向1.34水平,最高至1.3389,其后目标可能指向1.3480。美元兑日圆则未能脱离之前一日的盘整区间,上行继续受制于118水平,而下方则117附近持稳,汇价继续延续近期三角形区间盘整。

  22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继续处于守势,欧元扩大隔夜升至1.3411高点,英镑升至1.9696,澳元上扬至0.8087,而日圆围绕117.50上下窄幅反复,美元指数在早先下探82.65低点后暂获支撑,迄今波幅为82.77/65。

  今日美国重要数据稀少,适当关注晚间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及2月份领先指标等数据,但这些对市场影响可能有限,更晚些时候美联储副主席科恩也将发表讲话。非美方面主要数据包括欧元区2月份贸易帐及加拿大1月份零售销售数据等。美元下一焦点转向周五的美国2月份成屋销售数据。

  技术面上,美元指数继续运行在近两周来的下降通道之中,天图指标继续向淡,汇价回落至布林带下轨(位于82.84)以下,而4小时图呈现严重超卖形势,表明即时可能存在温和修正需求,但短线前景依然偏淡,下一目标可能指向前期低点82.24;初步阻力在83,其后83.50一线料将构成更强阻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