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澳央行4月份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9:53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同意瑞银、德意志银行和花旗银行对澳央行将于4月加息的预期。该银行预计澳央行4月份将加息25个基点至6.5%,并于08年初再次加息。

  综合外电3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四大商业银行之一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22日称预计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在4月3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后将加息。

  西太平洋银行还表示,这将是澳大利亚央行自06年3月以来第四次加息,而且08年初还将再次加息。

  

澳大利亚央行2006年三次将官方现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6.25%,创六年来新高,但是最近有迹象表明,目前仍在考虑再次加息。

  西太平洋银行此前曾预期央行将加息,后又精确表示,央行将在4月份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再次加息25个基点至6.5%。

  西太平洋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称,等待实施下一个控制通胀措施很谨慎,但是,也存在对这一措施作用异乎寻常的较低水平理解会排除这一举动的风险。4月或5月采取的措施并不标志着央行收紧政策的顶峰。澳大利亚央行07年将准备继续收紧政策,评估自06年3月以来四次提高利率的累积性效果。Evans还表示,预计06年促进通胀的因素在07年下半年还将很明显,并造成08年初的再次加息。

  该银行同意外国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瑞银投资银行(UBS Investment Bank)和花旗银行(Citigroup)22日当周对澳央行于4月加息微调的预期。加拿大皇家银行

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和当地资金经理Ausbol Dexia暗示,澳央行将等待第一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于4月24日公布后,并在5月1日的董事会会议后加息。

  澳央行一般都是在月度董事会会议后第二天早晨公布加息调整。

  道琼斯调查的20家金融机构发现,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澳央行07年将调控利率。在金融市场,期货债券在4月份的董事会会议后,将有52%提高0.25个百分点的机会。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经济超过预期的强势增长数据以及澳央行副行长艾迪(Malcolm Edey)16日的讲话都增加了央行通胀预期上涨可能,也进一步加大了近期内的加息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