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07年中后期降息概率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3:35 世华财讯

  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会后声明中紧缩性货币政策倾向有所削弱,随后美国利率期货价格显示投资者预期美联储2007年中后期降息的概率增大。

  综合外电3月21日报道,美国利率期货价格显示投资者预期美联储2007年中后期降息的概率增大,此前美联储宣布利率决策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不变,但会后声明承认美国经济出现恶化迹象。

  此前市场参与者广泛预期美联储此次会议将维持基准利率水平于5.25%不变,标志着美联储连续第六次作出相同决定。此外投资者此前还预期美联储会后声明将包括美联储紧缩性货币政策倾向是否将有所削弱。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近期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房产部门的调整还在进行之中。美联储并未如其1月31日会后声明那样称“尚存在一定通胀风险”,但提到该委员会的主要忧虑在于,通胀风险未能如预期所料缓和。

  一些市场参与者此前还一度预期,美联储将承认次优贷款市场的不良表现对美国经济产生了潜在影响,并预期其将重申对通胀保持警惕。此外自2月末以来全球股市的下滑已经提升了人们对经济运营状况是否良好的担忧。

  然而近数周来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继续小幅增长,通胀之忧仍然存在。

  美联储基金期货价格显示,投资者预期美联储5月9日会议仍将维持基准利率于5.25%不变,但已经增强了对美联储将下调短期利率的预期。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27日至28日会议降息至5%的概率有40%,较美联储会议声明发布前的24%有所上扬。

  欧洲美元6月合约价格显示美联储第二季度降息至5%的概率有68%,会议声明发布前为52%。欧洲美元9月合约价格显示美联储降息至5%的概率为100%,且预期降息至4.75%的概率为56%,会前9月合约价格显示降息至4.75%的概率仅为24%。

  12月合约价格显示,投资者预期年底前美联储降息至4.75%的概率为100%,降息至4.5%的概率为40%,美联储此次会议前夕该合约显示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年内降息至4.5%的概率为零。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