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兑瑞郎暂受阻于隔夜高点1.2160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23:48 世华财讯

美元兑瑞郎暂受阻于隔夜高点1.2160压力

  21日欧市至北美盘初,美元全面温和反弹,美元兑瑞郎升至隔夜高点1.2160附近后暂时受阻,目前汇价仍处在下降通道内运行,上下轨分别位于1.2284和1.1983,关注稍后美联储利率决定对市场的指引。

  21日欧市至北美盘初,因市场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部分美元空头回补,美元全面温和反弹,而英央行会议纪要不及预期,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在其预算案中称,预计07年英国通胀将降至2%,令英镑承压回落,也拖累欧系货币整体走势。美元兑瑞郎反弹至20日高点1.2160附近后暂时受阻。纽约盘初消息面匮乏,市场在稍后美联储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前维持谨慎,美元兑瑞郎目前报于1.2149。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瑞郎仍位于始自2月12日下降通道内运行,日图均线系统仍呈空头排列,MACD和RSI均呈现弱势,但4小时图反弹势头良好,MACD和RSI向多,短线方向不甚明朗。上述下降通道上下轨分别位于1.2284和1.1983,中位线位于1.2132,而即时汇价位于1.1880-1.2571上升波段的38.2%黄金分割位1.2143附近整理,20日高点1.2160存在初步阻力,若能有效突破该阻力则反弹目标指向下降通道上轨1.2284,其间10天均线位于1.2187,20天均线阻力位于1.2212。下方强支撑位于1.21关口,若有效跌破则将下望下降通道下轨1.1983,其间1.2050存在短线支撑。

  稍后重点关注

美联储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维持5.25%不变,但有分析认为,近期美国经济放缓和次优抵押贷款市场问题可能令美联储调整会后声明措辞,这将被市场理解为暗示有降息可能,若如此将不利美元,但若美联储继续维持对通胀强硬立场,则美元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22日欧洲盘中适度关注欧元区1月工业订单和贸易帐对市场的影响,以及瑞士央行候任理事乔丹关于“当前央行面临的货币政策挑战”的讲话,而晚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联储信用风险和信用衍生品会议发表简短致辞值得密切关注。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