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总统命令政府官员仅使用卢布陈述财政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23:15 世华财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命令官员在陈述财政问题时只使用卢布,这是旨在推动卢布地位的最新举措。

  综合外电3月2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21日命令官员在陈述财政问题时只使用卢布。

  上述命令是旨在推动卢布地位的最新举措,卢布继前苏联早期更名及贬值后近年来已经持稳。

  根据普京的命令,政府机构官员不应就以外币计价的俄罗斯商品、服务及预算的成本发表公开评论。

  在前苏联经济混乱时期的前些年,价格通常由美元或其他外币计算,很多商店仅接受外币支付。20世纪90年代晚些时候,俄罗斯将卢布定为唯一合法货币,许多公司仍然以外币计价,或是以符合一定条件的货币单位计价,这种货币单位通常假定盯住美元及德国马克。

  过去五年中卢布的价值多数时间内较为稳定,此前199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卢布曾一度下挫约80%。但许多俄罗斯人继续将美元和欧元当成安全货币。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