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计英镑的涨势至少还将延续一两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9:22 世华财讯

  英国央行在4或5月份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增大,英镑可能从中受益,同时全球风险偏好的稳步回升也为英镑提供了支撑,英镑未来一两个月应还有上升空间。

  综合外电3月21日报道,预计英镑的涨势至少还将延续一两个月,原因是英镑的高收益率再次令其受益。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伦敦资深汇市策略师Ian Stannard认为,英镑/日圆的表现将最为抢眼。Stannard预计英镑至少会反弹至235.00日圆水平,升破该水平后,241.50日圆高位将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资深汇市策略师Daragh Maher认为英镑将上扬至240.80日圆。

  鉴于英国的通货膨胀压力最早在5月可能就会消退,英镑作为高收益率货币的吸引力因此可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基于同样的原因,英国央行未来的任何加息举措可能均是有节制的,英镑上行潜力也是有限的。

  ING Financial Markets驻伦敦的英国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指出,

天然气零售价格最近下降11%,电价下降17%,这可能会促使英国的通货膨胀率最早在5月就大幅回落至2.0%。

  但是与此同时,近期通货膨胀的上行压力却高于预期。最新数据显示,英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2.8%。该增幅高于1月份的2.7%,也高于之前市场预计的2.6%。

  某些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最早可能下个月就会加息。

  而将于22日公布的英国2月份零售额数据预计也将出现反弹,这将加深人们对于消费势头依然强劲的印象。预计在1月份减少1.8%之后,2月份零售额将增加0.8%,较上年同期增幅将从3.3%升至4.0%。

  荷兰银行(ABN-Amro)的Frank还指出,最近英国贸易逆差状况的改善预计也将为英镑提供支撑。

  鉴于上述原因,英镑的走高似乎已成定局了。Frank预计,英镑将再次升至1.95美元-2.00美元区间。

  欧洲汇市21日早盘,尽管美元因投资者在当日晚些时候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会议召开前空头回补而受到支撑,英镑仍旧微幅走高。市场预计,尽管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仍将维持强硬立场。

  格林威治时间07:45,英镑升至1.9641美元,纽约汇市20日尾盘报1.9611美元。英镑兑日圆也从229.92日圆升至230.73日圆。美元从117.24日圆升至117.49日圆,欧元从1.3317美元略微跌至1.3311美元。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