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人投资网:美元喘息未定 又遭重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4:11 华人投资网

  周二外汇市场,美元深幅下挫,因高息货币集体走强吸引了市场人气,使得美元遭遇冷遇。非美货币加元在强劲通胀数据支持下,表现亮丽,创下了2007年单日最大升幅。

  日本央行如市场预期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这个决定是由日本央行理事会成员全票一致通过的,符合央行在2月加息后不会马上再次加息的说法。随后公布的日本3月份经济月度报告显示,日本央行维持对经济评估不变,尤其是当谈及日本经济前景时仍持乐观态度,表示日本经济正在温和扩张。其中,日本央行还维持产出、出口以及私人消费等主要项目总体评估不变。在备受投资者关注的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的新闻发布会上,福井俊彦言语温和,他表示日本央行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将会考虑到一些大城市出现地价加速上涨迹象的问题,但这并非决定利率水平的主要因素。

  加拿大的通胀压力受到了市场的关注,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CPI年率录得2.0%,远高于市场预期1.5%,主要驱动来自居住方面的物价上扬,而天然气价格下跌抵消此方面的推动力。抵押利率成本,房屋置换费用,餐饮价格和汽油价格的上扬都促进了CPI的增长。2月非季调CPI月率上升0.7%,远高于前值0.1%,汽油价格和新鲜蔬菜的上扬是主要驱动因素。 2月加拿大核心CPI月比上升0.5%,高于前值0.1%,核心年率为2.4%。随着加拿大通胀压力的增强,以及近期

国际油价的大幅回升,投资者越来越看好加元,致使加元突破了近期的交易区间,大幅走强,一举创下了2007年单日最大涨幅水平。

  英国2月通胀年率意外上扬,是通胀率连续第十个月升越英央行目标水平2.0%,增强市场人士对英央行将再次升息的预期。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2月份零售价格指数(RPI)触及15年半高点,月率录得0.4%,年率从前值2.7%上升至2.8%。核心CPI年率从1.6%上升至1.7%,主要是因为银行继续将1月份加息的影响转嫁给消费者,导致按揭贷款利息支出增加。该数据以及之前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表明通胀压力存在,而较高的零售物价也将刺激更高的薪资要求,所以令市场关于英国央行将再度升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英镑也旋即升至1.9623美元的盘中高点,创出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公布的房屋数据则喜忧参半,2月美国新屋开工数量上升,但营建许可继续疲弱,美元也因此略微承压。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2月新屋开工率上升9%,至年率152.5万栋,高于预期的146万栋,一反1月下降14%的走势。但2月新屋开工率较2006年2月下降28.5%。2月营建许可下降2.5%至153.2万,尽管1月数值略微上修,但过去17个月中有14个月季调后的年率下降。并且独

户型家庭住房营建许可跌至10年低点无疑是火上加油。此外,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的讲话也打压了美元,他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国央行无意进一步扩大外汇储备规模。

  今日市场焦点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会将基准贷款利率维持在5.25%不变,但会后声明是投资者最感兴趣的,因为其中将涉及美联储对美国经济方面的评论

  。

  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电子交易系统,美元报117.24日元,周一尾盘报117.50日元,欧元报1.3317美元,周一尾盘报1.3295美元。欧元报156.14日元,周一尾盘报156.22日元。美元报1.22117瑞士法郎,周一尾盘报1.2130瑞士法郎,英镑报1.9611美元,周一尾盘报1.9438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在利好消息的带动下,发动上攻,最高至1.9622,预计后市将继续上升,请投资者注意市场风险。

  欧元兑美元

  昨日欧元区没有重要数据公布,而美国房屋市场数据好坏参半,使得欧元兑美元仍维持窄幅盘整。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系统支持看涨,指标方向不一,显示短线仍处于盘整中;目前上方阻力在1.3338,下方支撑在1.3268,一旦突破阻力位,上行目标将指向1.3368。预计今日该汇率将窄幅振荡,投资者可观望。

  美元兑日元

  日本央行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会后讲话也未能为市场指引方向,但美元的走软,导致美元兑日元冲高回落。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由看涨转为中性,指标看跌,显示短线处于盘整状态中;目前上方阻力在118.02,下方支撑在116.24,若跌破支撑位,则下行目标将指向115.75。预计今日该汇率将维持盘整,投资者可观望。

  美元兑瑞郎

  美元/瑞郎昨日近似于十字星。日线图上,技术指标略看空;上周在1.20重要心理关口反遭获利了结,走出两天反弹,美元/瑞郎必须跌破1.1980才有可能继续下跌,并且只有打开继续下落的空间,才有可能测试1.1300前期低点。目前市场正在等待今日稍晚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的议息结果及有关评论,在消息公布前,料美元兑瑞郎将窄幅波动,4小时图中显示短线将以区间震荡为主,由于连续下跌,目前将有可能继续反弹,建议逢低买入美元,止损于1.20下方,支持1.2000,1.1980;阻力1.2165,1.2250。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日上升至0.8000以上,今早最高到达0.8041,今天有回调可能,以利下一波升势。

  美元兑加元

  昨日加拿大的报告显示核心通货膨胀高于预期,抑制了有关加拿大央行降息的传言,并促使投资者考虑加息的前景。前期市场有降息预期的可能,数据出台后预示加息,导致昨日加元大涨,但是只要加拿大经济没有实质好转,加元将还会继续走弱。技术上看,只有在有效跌破1.15才有可能转变加元的弱市,目前已经到了前期低点附近,同时也是周线图上的关键斜率支持位,料加元将会在此争夺,若有效下破1.1500就可以确反转,建议投资者可趁低买进美元,止损于1.15下方,目标1.1750,支持1.1580,1.1500;阻力1.1670,1.1750。

  今日数据提示:

  日本 公众假期

  07:30 澳大利亚 2月份领先指标 前值0.6%/月;市场影响★

  08:00 澳大利亚 3月份DEWR熟练工职位空缺 前值0.5%/月

  08:30 澳大利亚 2月份季调后

新车销售 前值5.3%/月,5.8%/年

  16:00 欧元区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

  16:30 意大利 3月份ISAE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1.7

  17:00 意大利 四季度失业率 前值6.8%

  17:30 英国 央行公布3月7-8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市场影响★

  19:00 英国 3月份CBI工业趋势调查

  19:00 美国 3月1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

  20:30 加拿大 2月份领先指标 前值0.5%/月;市场预测0.4%/月;市场影响★

  20:30 加拿大 1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2.3%/月;市场影响★

  02:15 美国 美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5.25%;市场预测5.25%;市场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