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易汇智:防备英镑可能出现的高位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2:22 经易汇智

  周二数据显示英国2月份通胀意外上升后,英国央行年内再次升息似乎已势在必行。数据显示,英国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升至2.8%,为连续第10个月超出央行2.0%的目标线,1月份为2.7%;英国2月份零售物价指数年率更触及4.6%的16年高点。调查显示,通胀水平超出央行目标线的时间越长,消费者和企业对未来通胀值的预期则更高。因此,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需要再次升息以说服消费者相信通胀将逐步返回央行目标水平并保持稳定。分析师认为,从某种程度上讲,英国2月份通胀的意外上升是经济政策制定者的决定所致。英国财政大臣布朗提升航空旅行税可能是通胀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MPC 1月份的升息举措也推动了抵押贷款成本和零售物价指数的上升。鉴于能源价格逐步回落的趋势,MPC认为英国通胀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开始下降。然而,市场迹象和民意调查都显示消费者对通胀水平仍持有较高的预期。英镑受此推动,展开了爆发性的上扬,一举突破了60日均线的压制,升至1.9623。

  从技术上看,昨日的强劲拉升,接近了前期的阻力区域1.9670,尽管短期走势继续看涨,但指标已经接近超买的区域,且均线远离K线一定的距离,可能在冲高过后,有回调修正的风险。因此如果今日没有回调的继续上涨,应引起警惕,避免高位出现的回落修正,建议等待回调后逢低买入,或冒险利用冲高轻仓放空。支撑位于1.9550/40,更为稳固的水平在1.9480/50。上方重要的阻力在1.9730/50,突破可能有再次逼近2.00的机会。

  经易汇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