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兑日圆亚洲盘中暂持稳于117上方窄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1:51 世华财讯

  21日亚洲盘中,日本金融市场因春分日而休市,美元兑日圆在清淡市况中大致保持在117上方附近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17.07/36。美元兑日圆短线料将暂时延续区间震荡,后市焦点转向美联储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初步支撑在116.90,初步阻力117.40。

  20日日本央行的利率决定对市场影响轻微,美元兑日圆震荡盘跌,亚洲盘中触及118水平后上行乏力,欧洲盘中再次上试该位后遇阻回落,并在英镑及加元走强影响下重新回落,北美尾盘一度跌至116.91,收报于117.24。

  日本央行20日一致投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与之前市场预期完全相符。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在会后的讲话中表示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位,央行将基于经济和物价发展形势来逐渐调整利率,但并未说明未来加息的时间。此外,日本央行还在3月经济月度报告中维持对经济评估不变,称日本经济正在温和扩张。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日央行没有做出加息的决定并不惊奇,并重申G7会议上传递的信息,称日本经济毫无疑问正在逐步恢复和增长,日圆

汇率应反映日本经济基本面。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20日表示,央行无意进一步扩大外汇储备规模,且政府将把少量外汇储备交给新组建的外汇储备管理机构以获取投资收益,从而不再将缓冲金融冲击作为工作重点。中国外汇储备已经跃居世界第一,截至06年底外汇储备达到1.066万亿美元,并以每月大约200亿美元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同时中国是美国国债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购买国。周小川此番讲话也使得日圆套利交易平仓重新成为市场焦点,日圆因此承压。尽管如此。短期内日圆套利交易仍将反复,这也是日圆的主要影响因素之一。

  21日日本金融市场因春分日而休市,亚洲盘中市场交投较为清淡,美元兑日圆大致保持在117上方附近窄幅震荡,迄今波幅为117.07/36,而欧元兑日圆则围绕156水平整理,波幅为155.91/156.27。

  今日市场焦点集中在美联储利率会议上,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而其会后声明将成为市场焦点,尤其是其对通胀、经济及

房地产等方面的表述。若声明显示温和,则将使美元重新面临压力。日圆的下一数据焦点将转向4月2日的日本央行短观调查。

  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圆仍未摆脱近期三角形整理格局,天图指标呈中性;4小时图继续在调整之中,短线仍将延续近期区间内震荡整理,初步支撑在116.90,其后支撑在116.20;初步阻力在117.40,其后阻力118,但118.50/119区域阻力暂时仍难以逾越,若不能收复该位则可能重新下行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