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镑兑美元仍有上行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0:24 世华财讯

  21日亚洲早盘,英镑兑美元在隔夜高点1.9624下方横盘整理。昨日英国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通胀呈加速上升态势,暗示英国央行需要继续实行紧缩,对英镑中线有利。汇价已突破30日均线阻挡,短线形势显著转强,仍有上行动力。今日关注英央行利率会议记录和美联储利率决定及声明。

  20日亚洲早盘,英镑兑美元持续小幅上行至30日均线1.9470下方整理。当日英国将有多项重要通胀数据公布,为市场研判英国央行利率政策提供重要线索,数据公布之前,市场保持谨慎。

  欧洲早盘,汇价下探1.9425获得支撑,英国公布2月CPI月升0.4%年升2.8%,高于预期的月升0.3%年升2.7%;零售物价指数月升0.7%年升4.6%,也高于预期月升0.5%年升4.3%。英国通胀呈加速上升态势,暗示英国央行需要继续实施紧缩。数据刺激英镑兑美元盘中拉升170点至1.96下方。此外,英国2月BBA月抵押贷款额净增52亿英镑,低于过去六个月57亿英镑的平均增长额,加息部分抑制了消费;英国2月M4货币供应月升0.9%年升12.8%,预期中值为月升0.8%年升12.8%。

  纽约早盘,美国公布2月新屋开工上升9.0%,年率为152.5万户,高于预期的145万户,增幅为06年1月以来最大;同期营建许可下降2.5%,年率为153.2万户。1月新屋开工修正后仍为下降14.3%。美国2月新屋开工出现恢复性增长,美元受到短暂提振。但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风波尚未平息,投资者对该危机影响持续的时间和程度仍有顾忌,美元依然承压。英镑兑美元探低至1.9556回升,尾盘升至1.9624。

  英国央行理事巴克尔表示,英国央行未来可能会更加频繁的调整利率。英国企业的开工率可能略高于开工率趋势水平,需求对供给压力增加可能会给未来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带来上涨压力。由于英国经济仍稳健增长,且英镑利率前景较为光明,英镑兑美元中线继续走强的可能性较大。

  21日亚洲早盘,英镑兑美元在隔夜高点1.9624下方横盘整理。

  从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日图中,技术指标快速上扬,MACD红柱迅速扩大。昨日汇价已突破30日均线阻挡,短线形势显著转强,仍有上行动力,后市可望上攻06年高点1.9915。上方初步阻力在1.9673,1.9750,1.98;下方支撑在1.9556,1.95,1.9475。

  

今日关注英国央行3月7、8日利率会议记录,市场寄往从中得到进一步升息的线索。22日凌晨关注
美联储
利率决议和会后声明。市场普遍预期此次将维持基准利率5.25%不变,更为关注会后声明。由于近期美国次级抵押市场问题突出,投资者怀疑美联储可能从担忧通胀转化为基准利率是否过高的立场,为中期降息埋下伏笔。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