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元兑美元存在一定技术调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15 世华财讯

  21日亚洲早盘,澳元兑美元再度上探0.8040。日图中,RSI在80继续上扬但升势减缓,KD达到93严重超买水平。4小时技术指标出现顶背离。短线可能出现适度技术回调,但汇价突破0.80之后中长线形势转强,整固后可望开拓更大上升空间。22日凌晨重点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和声明。

  20日亚市开盘后,澳元兑美元自0.7992拉升,在0.8032暂时遇阻,达到1996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随后,

澳大利亚公布06年第四季度房屋开工季降0.8%年升5.5%,符合预期。数据显示澳洲房产市场表现疲软,汇价自高点回落至0.7961获得支撑,盘中温和回升至0.80附近。欧洲盘中,汇价小幅走高。

  纽约早盘,美国公布2月新屋开工上升9.0%,年率为152.5万户,高于预期的145万户,增幅为06年1月以来最大;同期营建许可下降2.5%,年率为153.2万户。1月新屋开工修正后仍为下降14.3%。美国2月新屋开工出现恢复性增长,美元受到短暂提振。但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风波尚未平息,投资者对该危机影响持续的时间和程度仍有顾忌,美元依然承压。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回测0.7990后持续小幅上扬,盘尾上探至0.8039,最终收报0.8033。

  21日亚洲早盘,澳大利亚西太平银行和墨尔本大学调查显示,澳大利亚1月领先指标月比上升0.1%,折合年率上升4.8%;同期同步指标月比上升0.2%,折合年率为上升5.2%。

  尽管1月领先指标折合年率升幅有所下降,但仍高于趋势增长率,显示未来三至九个月澳大利亚经济还将持续加速增长。数据公布后,汇价再度上探0.8040。此外,该国3月熟练工职位空缺指数月降2%年降1.9%至103.2,符合澳洲政府预测的失业率将小幅升高的趋势判断。

  从技术面看,澳元兑美元日图中,RSI在80继续上扬但升势减缓,KD达到93严重超买水平。4小时技术指标出现顶背离。短线可能出现适度技术回调,但汇价突破0.80之后中长线形势转强,整固后可望开拓更大上升空间。初步阻力在0.8050,0.81;初步支撑在0.80,0.7960,0.79。

  22日凌晨关注

美联储利率决议和会后声明。市场普遍预期此次将维持基准利率5.25%不变,更为关注会后声明。由于近期美国次级抵押市场问题突出,投资者怀疑美联储可能从担忧通胀转化为基准利率是否过高的立场,为中期降息埋下伏笔。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