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不计划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5:57 世华财讯

  任期只剩一年的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20日称,他不计划连任央行行长,并且这并非由他决定。另外福井俊彦还表示,在剩余任期内,他将努力使货币政策的效果最大化,以推动经济向更健康方向发展并取得重大进步。

  综合外电3月21日报道,任期只剩一年的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20日称,他不计划连任央行行长,并且这并非由他决定。

  日央行法律不禁止行长连任,但任命由内阁决定,行长自身对继任者没有任何发言权。

  欧洲和美国央行行长多倾向于连任。而因野村

证券投资遭遇指责的福井俊彦预计不会被召回连任。

  关于在剩余任期内其计划应对的挑战,福井俊彦称,他将努力使货币政策的效果最大化,以推动经济向更健康方向发展并取得重大进步。

  一些经济学家预期在福井俊彦任期内,日央行还将有两次加息,但日本国内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美国经济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还不确定需要多久福井俊彦能够将目前非常低的利率水平上调至正常水平。

  1月份关于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管理层的大量推测使市场陷入混乱。经济学家称,日央行应在福井俊彦任期内努力重新获得投资者信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