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希望简化欧盟宪法条约文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2:1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荷兰外交大臣费尔哈亨和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迪默曼表示,荷兰政府希望简化《欧盟宪法条约》文本,限制欧盟作为超越国家机构的权力,允许成员国议会更好地监督欧盟事务。

  据新华社3月20日报道,荷兰外交大臣费尔哈亨和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迪默曼斯19日在给议会的一封信中表示,荷兰准备与其他欧盟成员国就欧盟宪法问题开始谈判。荷兰方面认为《欧盟宪法条约》文本应简化,应确保成员国政府对本国事务的发言权,允许成员国议会更好地监督欧盟事务,并公平均摊欧盟财政负担。

  但费尔哈亨和迪默曼斯两位官员未在信中就欧盟扩大和荷兰是否再次就欧宪举行全民公决这两个关键问题上表明态度。

  自荷兰05年6月举行的全民公决否决了欧宪条约以来,荷兰政府一直对重启欧宪谈判反应冷淡,其消极立场多次遭到欧盟机构领导人和其他“欧宪拥护国”的批评。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正在成员国之间积极斡旋,希望在07年6月底前就欧宪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因此荷兰面临的压力也日益加大。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