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2月通胀率意外上扬增加央行再次升息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23:49 世华财讯

  英国2月通胀年率意外上扬,是通胀率连续第十个月升越英央行目标水平2.0%,增强市场人士对英央行将再次升息的预期。

  综合外电3月20日报道,鉴于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通胀年率意外上扬,英国央行极有可能进一步加息。

  由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测度的通胀年率从此前1月的2.7%升至2.8%,由更全面的零售价格指数测度的通胀年率升至十六年高位4.6%。

  这是通胀率连续第十个月升越英央行目标水平2.0%。越长期限内的通胀率高于通胀目标,则消费者及企业预期通胀率未来将升越通胀目标的可能性就越大。

  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或将因此再次加息,以使消费者确信,通胀率将很快回调至并维持于通胀目标。

  自06年8月以来,MPC已经三次升息,将基准利率从4.5%上调至5.25%。上述通胀数据发布之前,金融市场人士曾预期MPC第二季度将再次升息,此次发布的数据有助于该预期的强化。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