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汇市20日午盘美元兑日圆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20:52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20日午盘美元兑日圆走高

  因融资套利交易卷土重来,欧洲汇市20日午盘美元兑日圆走高,但兑其他货币走低。

  综合外电3月20日报道,欧洲汇市20日,美元兑日圆走高,得益于融资套利交易卷土重来。但市场仍担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将在最新政策会议之后发表不利声明,从而令美元兑其他货币走势不振。Fed的政策会议将于21日结束。

  全球股市的持续反弹(道琼斯工业

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9日上涨1%,日经指数20日涨0.9%)使全球金融市场在更大程度上稳定下来。避险情绪也继续稳步消退,瑞银风险指数(UBS Risk Index)仍处于中性区域,但该指数已从19日的0.11下降至-0.05。

  市场对高收益率货币的偏好增强,这可以从澳元的上扬走势中得到验证。澳元突破了0.80美元的阻力位,

汇率创10年新高。

  澳元汇率走高的确得到了技术面因素的部分支撑,但主要的推动力量是商品价格涨势强劲以及经济增长基本面良好,而基本面利好因素则得益于

中国经济的强势。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11:30,美元涨至117.81日圆,纽约汇市19日尾盘为117.50日圆;欧元也从156.22日圆涨至156.41日圆。

  不过,市场仍对美国经济及美国货币政策取向心存担忧,这导致市场交易仍较慎重,不敢过分推高美元兑其他货币汇率。

  20日晚些时候, 美国2月份新屋开工数将出炉,市场预计该数据将回升。预计该数据将上升5.1%,1月份为下降14.3%。

  这应有助于消除市场对美国高风险抵押贷款问题影响的忧虑。但在最近的FOMC会议之前投资者仍将忐忑不安。

  虽然市场广泛预计Fed将维持原利率水平不变,但Fed有可能发布离场更为稳健的会后声明,暗示其不再紧缩货币政策。若果然如此,市场将开始猜测美国将于何时降息,而在一个以高收益偏好为驱动力的市场中,美元的支撑力量可能会减弱。

  目前而言,美元兑瑞士法郎等其他低收益率货币仍能够延续涨势。美元已从1.2130瑞士法郎涨至1.2156瑞士法郎。但美元兑英镑走低,英镑已从1.9438美元涨至1.9541美元,此前英国公布2月份消费者价格升幅为2.8%,1月份是2.7%。市场此前预计该数据放缓至2.6%。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