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财长保尔森:支持中国加入美洲开发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20:17 世华财讯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3月20日表示,美国支持中国加入美洲开发银行,称这将使美洲开发银行更具有代表性。

  综合外电3月20日表示,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20日表示,支持中国以完全会员资格加入美洲开发银行(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

  保尔森在一份准备在美洲开发银行年会上发表的演讲稿中称,美国支持中国加入美洲开发银行,这将使美洲开发银行更具有代表性。

  3月18日,中国与美洲

开发银行就该项事宜举行了正式的谈判。随后,中国
人民银行
行长周小川与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在危地马拉城签署谅解备忘录,为中国加入美洲开发银行的谈判建立了正式框架。

  作为美洲开发银行最大的股份持有国,美国于06年末转变了反对中国加入美洲开发银行的态度。

  美国一直紧盯着中国在拉美的举动,担心中国会削弱其在该地区的商业影响力。在过去10年中,中国与拉美的贸易额大幅增长,目前总额已超过400亿美元。但这也仅仅是美国在该地区贸易额的十分之一。

  此外,保尔森还列出了改组美洲开发银行以及促进本地区繁荣的若干首要问题。

  首先,保尔森表示美洲开发银行应当对本地区的人民和政府开放。他说,居住在本地区和工作在本地区的人将会为银行提供最好的想法建议。

  其次,美国银行和本地区银行需要更好地向中小企业融资。他表示,融资手段是减少贫困的必要手段,而美国正在通过与海外私人投资公司(Overseas Private Investment Corporation)协调,使其与贷款银行共同承担本地区融资的风险。

  最后,保尔森建议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并表示这是促进拉美经济发展的重要步骤。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