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通胀压力上扬刺激英镑兑美元急升至1.952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7:50 世华财讯

英国通胀压力上扬刺激英镑兑美元急升至1.9523

  20日欧洲盘中,英国公布2月CPI意外高于预期,显示通胀压力较高,支撑英镑升息预期,刺激英镑兑美元急升至1.9523。英镑仍在反弹之中,今日可能继续上试1.9525/50;夜间关注美联储利率决定和会后声明。明日英央行将公布3月初利率会议记要。

  20日欧洲早盘,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涨,未能升越1.95,盘中回吐此前全部涨幅,并扩大跌势至日低。

  欧洲盘中,英国公布2月CPI月升0.4%年升2.8%,高于预期的月升0.3%年升2.7%,年率为连续第十个月高于英国央行通胀目标,核心CPI年升1.7%符合预期;与薪资联系较为密切的零售物价指数月升0.7%年升4.6%,年率为1991年以来最高,高于预期的月升0.5%年升4.3%。显示英国通胀压力较高,较高的零售物价也将刺激更高的薪资要求。市场关于英国央行将再度升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数据公布后,英镑广泛强劲上升,兑美元自日低急升至1.9523。

  同时,英国政府还公布2月政府收支短差19亿英镑,低于预期的20亿英镑,公共部门净借款10亿英镑,也低于预期的23亿英镑。公共部门状况有所好转。同期M4货币供应月升0.9%年升12.8%,基本符合预期,M4货币供应贷款207亿英镑,预期为156亿英镑。2月BBA抵押贷款净增52亿英镑,CML抵押贷款总计246亿英镑。

  技术图表显示,英镑兑美元上周持稳30和20周均线,周图技术指标自低位回升,适度缓解下行压力,受制于下降压力线切入位和10周均线1.9525;英镑天图均线交织,技术指标自低位上行,短线仍在反弹之中;日内技术指标向好,可能上试1.9525甚至1.9550(大跌幅的50%回档位),其后阻力1.9600,1.9673;支撑:1.9424(日低),5日均线1.9410,10日均线和小型支撑线在1.9363。

  预计今晚美国2月份新屋开工将增长3.0%到年率145万套,房屋营建许可预计下降7%至年率156万套,主要受寒冷天气的影响。市场关注夜间

美联储将宣布利率决定,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关注其对经济和
房地产
市场的评价。明日英央行将公布3月初利率会议记要。

  (章隽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