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能源部长:美印双方进行民用核能合作协议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7:39 世华财讯

  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在印度访问时表示,美印两国应当继续就民用核能合作协议进行谈判,这对于双方共同的能源安全以及全球防核扩散计划都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综合外电3月20日报道,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Samuel Bodman)表示,美国和印度应当就民用核能合作协议继续进行谈判。

  博德曼指出,为了使两国充分了解进行合作是互惠互利的,双方应继续进行谈判并进一步采取必要措施以推动谈判进程。

  博德曼称,任何洁净能源战略的主要成分必然是核能源。

  博德曼表示,他认为目前正在谈判之中的民用核能协议对于美印双方都是有利的,对于双方共同的

能源安全以及全球防核扩散计划均具有积极意义。

  他表示,该谈判不应被视为是对印度主权与核计划的威胁。

  博德曼指出,如果没有对能源多样化和基础设施的大力投资包括国外投资,印度将难以继续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他还表示,美国对印度正在建立自身的战略

石油储备感到高兴。

  博德曼还表示,联合国于2月发布的关于气候变化的报告证实,人类活动导致了地球气候发展发生变化。

  他指出,毫无疑问这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各国必须维持全球能源供应系统并保护重要的能源基础设施以确保能源市场更具弹性,更安全并更加稳定。

  博德曼目前正在印度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

  (黄媛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