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私营股权公司在欧洲使用清淡契约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6:07 世华财讯

  两家私营股权集团在欧洲首次使用了“清淡契约”贷款,以避免未来信贷周期中的低迷。

  综合外电3月20日报道,两家私营股权集团采取了新的惊人措施,即通过增加贷款来避免未来信用周期中的低迷,这在欧洲是首次变动多数信贷机构权利的情况。

  这种“清淡契约”贷款类似于传统的组合贷款,但不支持这样的法律条款即允许投资者跟踪有风险借贷者的表现,或违背金融措施时声明其违约。

  一些银行家和法律人士视此贷款结构的出现为欧洲贷款市场处于危险过热的迹象。

  一位投资银行家认为,这可能成为信贷周期的最后纷争,它显示出私营股权支持方目前的能量。但另有律师认为,鉴于流动性依然高涨,这种趋势是自然的。

  “清淡契约”贷款已在一个融资方案中出现,JP摩根(JPMorgan)为两家大的私营股权集团拥有的一家欧洲目录公司VNU World Directories筹款。

  “清淡契约”的概念数年前首先在美国产生,但甚至在美国,这种结构也是少有,许多银行家推测也不会传入到欧洲市场。在欧洲,贷方传统上对风险借方进行严格的控制,当借方表现不佳时能迫使企业进行重组。既然VNU的投资者放弃了这些权利,其他预计也会跟随。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