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短观调查信心指数可能从两年来高点滑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2:33 世华财讯

  日本定于4月2日公布的季度短观调查报告可能显示,该国3月大型企业信心指数可能从两年来的最高点滑落,从06年12月时的25点跌至24点,因担心美国经济可能放缓会损害出口商利益。

  综合外电3月20日报道,日本大型制造企业信心指数可能从两年来的最高点滑落,因担心美国经济可能放缓会削弱汽车及电子产品的需求。

  根据彭博资讯(Bloomberg News)对16位经济学家调查所得的预测中值,日本最受关注的衡量商业信心的季度短观报告将显示该国3月大型企业信心指数从06年12月的25点跌至24点。日本央行将于北京时间4月2日7:50公布该报告。

  日经225平均指数自2月以来跌幅已超过5%,因担心日本最大市场美国的经济放缓将伤害出口商利益。日本1月工业生产跌幅为近三个月来最大,且同期当前经济活动性指标10个月以来首次跌破50点。

  瑞穗

证券(Mizuho Securities Co.)驻东京的高级市场经济学家Yasunari Ueno称,“自06年12月以来出炉的负面数据已实际超过正面数据。因日圆突然升值、股市下跌以及对美国经济放缓正日益升温的担忧可能导致信心下降。”

  日本商业信心可以通过该国2月贸易报告、06年全国土地价格报告以及日本政府自己的商业信心调查等报告来衡量,这些报告都定于3月22日公布。

  

摩根士丹利日本证券公司(Morgan Stanley Japan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竹广佐都(Takehiro Sato)称,“企业信心可能在未来10天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变化,而日本央行正依据诸如股市以及汇市中的市场状况来进行调查。”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