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银行03月20日汇市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2:30 飞渡外汇

  中国银行

  3月20日中行汇评

  市场概况:

  周一日元全线走软,全球股市的反弹重新激发了投资者的风险意愿,利差交易再现市场,打压了日元的整体表现。市场对于美国抵押贷款业的忧虑将令本周即将公布的多项楼市数据显得尤为重要,而在周三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之前市场交投趋于谨慎。

  各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

欧元兑美元]

  昨晚欧元兑美元变动不大,基本维持于1.33附近窄幅震荡。周一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表示,虽然近期欧洲央行对于欧元区利率的言辞从“处于低位”转变为“适度”,但这并不意味着区内利率已经达到了利率周期的顶部。这样的言论对欧元来说是利好的因素,支撑着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在年内仍将进一步加息的预期,而今年以来欧元区相对良好的基本面表现一直支持着欧元的走势。上周五欧元一举突破1.3250阻力并上探至1.3340的高位,目前日线图中均线系统仍呈向上排列态势,预示欧元兑美元近期仍有望再次上探上方压力位置1.3340/70。短线欧元于1.33附近震荡整理以进一步积蓄能量,汇价的回落调整为短线投资者提供了介入欧元的机会,可等待欧元再次上扬至1.3340/70压力附近先行了结,后市欧元一旦突破这一压力位置可追入操作,届时目标将会进一步指向05年高点1.3480。短线下档支撑位于1.3250。

  [美元兑日元]

  周一美元兑日元上扬,纽约时段汇价最高攀升至117.80附近。此前由于周末中国央行升息引发市场担心此举可能会进一步打击股市,令日元于周一早间跳涨。不过之后日经指数及中国股市反弹,股市的这种抗跌表现提振了一些市场投资人的风险意愿,同时也引发了日元全线下跌。整体来看,在过去数周日元走势都和全球股市表现密切相连,与规避风险相关的波动成为焦点,可以看出在多重因素错综复杂影响市场的情况下,投资者对风险环境的反复考量导致了日元近期的波动加大。日本央行周二将会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将会维持利率不变。从利率预期来看,日本央行在短期内难以再次加息,这使得日元作为低收益货币的角色很难有实质性改变,因此在没有更为强劲基本面的支持下,当市场近期的波动逐渐平静下来以后,市场很可能将会重新回到套利交易上来,所以从更长期来分析对日元仍不能过分乐观。从技术面来看,周线图中美元兑日元目前仍然维持在一个大型的上升趋势中,上一波日元的上扬还是无力突破重要的趋势线支撑位置115,所以技术面上目前也没有能够提供支持日元转强的理由。短线日元于117.80附近获得一定支撑,而日元仍可能继续下探更强劲的支撑118.50。目前日元上档受限于116.20附近阻力,短线可能陷于116.20-118.50区域内震荡。

  [英镑兑美元]

  昨晚英镑兑美元盘中上涨,最高触及1.9473。此前英国坚挺的房屋数据为英镑提供部分支撑,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得以恢复些许平静。根据地产网站数据,英格兰和威尔士3月的房屋卖方报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2.2%,而2月时的涨幅为11.5%。该数据显示出,尽管英国央行自去年8月以来已升息三次,但房屋市场仍保持活力,这推高了央行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另外一方面,由于全球市场对风险厌恶程度有所减轻,市场对高收益货币的买盘也支撑了英镑走势。整体来看英镑作为高收益货币,而近期数据面表现良好支持未来加息预期,预计后市英镑在这一题材上还是能够获得一定支撑。从走势上来看,英镑上周冲高至1.95一线之后回落,目前30日均线也在1.9480-1.95位置压制英镑,所以后市英镑若要扩大涨势,则首先必须有效突破1.9480-1.95的压力,突破之后英镑才能够回到前期1.95-1.9750的波动区间之中。本周将会公布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和英国央行3月政策会议记录,在一系列风险事件之前市场将会谨慎交投。短线英镑下档首道支撑位于1.94。

  [澳元兑美元]

  昨晚澳元兑美元劲升至重要阻力0.80,盘中最高上探0.8036。此前澳洲央行一官员发表基调强硬的讲话,警告称该国通膨恐将攀升,这引发了市场对于澳洲央行进一步升息的预期,对澳元构成利好。而澳日交叉盘的上扬也带动了澳元兑美元直盘的走势。0.80附近对澳元来说是多年来的重要压力,而昨日收盘正是在0.80整数关口,目前来说仍需要观察近几个交易日澳元是否能够收盘站稳在0.80之上,来判断澳元后市是否已经有效打开新的上升空间。短线澳元上档阻力位于0.8040,下档首道支撑位于0.7960/70,进一步支撑位于0.79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