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央行理事会投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2:21 世华财讯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市场正在关注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综合外电3月20日报道,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理事会成员20日一致投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这符合央行在2月加息后不会马上再次加息的说法。

  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将再次提高利率水平,但会等到经济数据显示国内需求上升和价格压力增加以后。由于全球油价最近下跌,价格压力有所趋缓。

  由于理事会议结果一如预期,分析师的重点将放在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在格林尼治时间6:30开始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他们将关注在最近的金融市场波动后,福井俊彦对日本经济复苏的看法是否较不乐观,是否会暗示实行进一步紧缩的货币政策。

  在经过两天的会议后,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表示将鼓励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0.5%左右的水平。日本央行的月度国债购买量也维持在1.2万亿日圆不变。

  日本央行理事会2月21日把利率从0.25%提高至0.5%,这是7月以来的第一次加息。

  分析师和金融市场交易员还表示,日本央行如果在7月上议院选举前提高利率将遭到来自政府的巨大阻挠。

  日本1月核心CPI年比保持不变,这是2006年5月以来第一次持平。经济学家预计,由于

原油价格下跌,日本2月核心CPI年比将略降。

  市场正在关注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的新闻发布会,看他是否会在CPI数据疲软,以及最近金融市场波动的情况下,提到对未来加息和经济的看法。

  知情人士在理事会议前透露,央行理事们将讨论最近股市和汇市动荡对日本经济的影响。

  下一次决策会议将于4月9日到10日举行。4月2日日本央行将公布短观公司信心调查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