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易汇智:英镑短期的关键阻力在1.9540-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2:09 经易汇智

  英国央行周一发布季度公报,公报指出,英镑汇率在过去数年里走强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英国利率的上调。英镑有效汇率指数在去年4月跌至谷底后已经升值7.4%,有数据显示,引起汇率升势的“功劳”有40-60%可能得归功于英国利率以及同期国外央行利率动向预期的形势。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自从去年8月后3次加息,很多市场参与人士预计,今年上半年还有另一次,利率届时将从目前的5.25%提升至5.5%的水平。英镑走强的另一理由可能是外汇市场息差交易的盛行。尽管从理论上来说,汇率应该会随着价格获利性的释放而出现调整,“但从近期外汇兑现率和波动性的反应来看,投资者可能对从高收益货币获益期望较高。”根据央行市场联系报告来看,人们对高收益货币的追求“鲜有收手的迹象”。报告说,“这可能导致风险溢价的进一步跌落”。事实上,“这可能和未来数月内英镑信贷价差继续缩窄的趋势大致相符。”英国3月Rightmove房价指数月率以及年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但市场对此反映不大,整体走势还是受到交叉盘英镑/日圆反弹的推动,上行测试了1.9480。

  从技术上看,英镑日图自1.9210附近的连续上涨,令短期上试步伐还有延续的机会,但周五较长的上影线以及昨日收出的十字星暗示了上方阻力的强劲,关键的阻力在60日均线1.9540/50一线,如果不能升逾其上,则随后还有再次回落的风险,因此如果是追涨英镑的投资者应在突破阻力前尽量先以轻仓操作,避免遇阻回落,今日初步阻力在1.9480,只有突破其上,才能激发升势的进一步展开,否则可能吸引卖盘兴趣出现,而关键的支撑在1.9360,如果失守,暗示将重新返回前期的区间震荡。目前最近的支撑在50%回档1.9420/10。

  经易汇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