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保尔森:全球经济非常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8:12 世华财讯

  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全球经济基本面坚实,总体而言,全球经济非常健康并且强劲。

  综合外电3月20日报道,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19日表示,尽管近期全球市场大幅波动,但总体上而言,全球经济仍非常强劲。

  保尔森在美洲开发银行年会期间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全球经济基本面坚实。“过去两三年来全球经济是我有生以来看到的最为健康和强劲的”,他指出,“我对全球经济增长持正面看法,全球经济流动性高并且通胀处于可控状态”。

  保尔森谈及美洲地区经济时重申,他对美国与拉丁美洲之间自由贸易表示乐观,但他同时指出,拉丁美洲地区应不仅仅着眼于经济增长,“拉美地区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是促进经济增长,还包括如何让全体经济感受到经济增长”。

  访问危地马拉期间,保尔森强调了拉美地区形成中产阶级的重要性,并指出这将促进经济增长。保尔森还特别呼吁提高对拉美地区中小企业融资,同时提高该地区基础设施投资并加强各国领导间对话。

  保尔森20日将访问秘鲁首都利马,同秘鲁官员进行会晤。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