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日圆受阻于117.77阻力短线可能回测三角形上轨117.31附近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3:3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9日纽约盘中公布的美国数据表现不佳,美元温和回落,美元兑日圆受制于16日高点117.77附近卖盘阻力,短线可能回测三角形上轨117.31附近支撑,强支撑位于117关口。

  19日纽约盘初,受美股上涨推动,美元兑日圆延续日间升势,但盘中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令美元反弹势头受阻。美国芝加哥联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车和机械业疲软拖累,美国芝加哥联储1月中西部制造业指数月降2.3%,由06年12月修正后的104.6下降至102.1。全美房屋经纪人协会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次级贷款市场信用程度的下降影响,美国3月NAHB房价指数由2月修正后的39下降至36,为六个月来首次下滑。美元兑日圆受16日高点117.77附近买盘限制温和回落,目前报于117.50。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日圆近期维持宽幅震荡,技术指标方向不明朗:5天均线有再次下穿10天均线迹象,日图RSI位于50下方整理,但MACD出现轻微买入信号。4小时图有在117.77构筑双顶迹象,短线汇价可能回测三角形上轨117.31附近支撑。若该位置附近支撑强劲则后市有望继续反弹,日布林中轨阻力位于118.10,更强阻力位于12日高点118.50,ichimoku基准线阻力位于118.65。但若汇价重新跌回117.31下方,则强支撑位于117.00附近,该位置附近密集着5、10天均线,以及ichimoku转折线。三角形下轨强支撑位于116.03。

  20日亚市日本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该央行将维持0.5%利率不变,短线可能不利日圆走势。关注其会后声明对市场的影响。纽约盘初重点关注美国2月新屋开工,前值月降14.3%,折合年率140.8万套,美国2月营建许可,前值月降2.8%,折合年率156.8万套。而

美联储也将宣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将维持5.25%不变,但由于近期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问题,有分析认为美联储将在会后声明中暗示今后可能降息,若如此则短线对美元不利。但从近期美国
财政部
和美联储官员讲话来看,他们均认为目前问题暂时可控,故该会后声明存在较大变数,在此前市场维持谨慎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