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央行理事:欧央行需快速采取行动确保物价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2:41 世华财讯

欧央行理事:欧央行需快速采取行动确保物价稳定

  欧央行理事加斯帕里19日表示,欧央行需快速采取行动,以确保物价稳定,但他认为欧元区目前的3.75%似乎是最适合现阶段的利率。

  综合外电3月19日报道,欧央行理事加斯帕里(Mitja Gaspari)表示,对于利率恰当水平没有定义,但他认为欧元区目前的3.75%似乎是最适合现阶段的利率。

  加斯帕里指出,欧央行需及时快速的采取行动,以确保物价稳定。他表示,欧央行仍在消除货币政策适应性。

  同时身为斯洛文尼亚央行行长加斯帕里帮助斯洛文尼亚于07年1月加入欧元区,但他将在本月底离任。斯洛文尼亚议会投票反对加斯帕里连任,同时也反对该国总统指定的继任者,副行长Samo Nucic将代表斯洛文尼亚央行参加欧央行会议,直至议会选出继任者。

  欧央行在3月8日如期加息25个基点至3.75%,这是欧央行自05年12月份(当时基准利率为2.00%)启动加息进程,至今已经加息七次,每次加息幅度均为25个基点。

  尽管近期金融市场动荡,但多数分析师预计,欧央行将在6月再加息25个基点至4%。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