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加息促人民币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2:01 中华工商时报

  受央行加息影响,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今天以7.7351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7年3月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7351元,人民币汇率再次创下新高。

  这是进入2007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第16次创出汇改以来新高。按照2006年12月29日7.8087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计算,2007年以来人民币已累计升值736个基点。

  央行3月17日傍晚宣布,自2007年3月1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副主任曾刚表示,本次加息将缩小中美之间的利差,从而降低国际游资进入中国进行投资和投机活动的成本,可能吸引更多的国际资金进入中国,加大

人民币升值的压力。

  某银行驻上海的交易员也表示,因加息而带来的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或很快将会引起市场波动。他认为,下周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可能会将美元推至人民币7.7200元的水平。一旦该

汇率开始波动,则其来势也十分迅速。

  不过瑞银在报告中表示,尽管加息之后人民币的需求可能会增加,但由于外汇体制改革在央行所倾向的措施中排名靠末,市场也只会预期央行会采取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以及加息等紧缩措施,而非让人民币大幅升值。(20C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