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能源研究中心:07年夏季原油价格进一步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23:11 世华财讯

  全球能源研究中心19日称,在欧佩克决定不改变原油产量,并维持06年年底的减产计划推动下,07年夏季原油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综合外电3月19日报道,全球能源研究中心(CGES)在19日发布的3月原油市场月报中称,欧佩克(OPEC)不改变原油产量的决定为07年夏天原油价格新一轮上涨提供了基础。

  报告还称,就像06年初冬的削减产量计划,OPEC总是在原油出口需求很大时,一次性大幅减产。

  

  CGES预计,除安哥拉外其它11个OPEC国家原油产品产量与06年8月顶峰时相比,已下降了140万桶/日。如果OPEC不取消其供应限制的话,其产量在06至07年间还可能继续下降80万桶/日。

  在美国对原油需求最旺盛的夏季来临之前,市场上原油供应极其短缺。CGES认为,这部分是由于最近气温下降所致。同时,非OPEC国家的原油供应低于预期。

  与06年相比,美国汽油储备提前几周就开始下降,目前汽油储备量同比下降5%。CGES称,供需缺口的进一步扩大将导致此后几个月内汽油市场持续紧张,除非第二季度储备恢复正常。

  

  报告指出,炼油厂需快速提高炼油量,因而炼油厂对原油的需求将超过当前可获得的供应量。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