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融资套利交易卷土重来 欧洲汇市19日美元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21:23 世华财讯

  因融资套利交易卷土重来,欧洲汇市19日午盘美元上涨。

  综合外电3月19日报道,欧洲汇市19日午盘,美元走高,因避险意愿进一步下降并且融资套利交易显露出再次盛行的迹象。

  不过投资者似乎急于在美元走高时获利了结,分析师警告称,不要指望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19日当周稍后召开政策会议前,融资套利交易会大举卷土重来。

  RBC Capital Markets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Adam Cole说,市场可能对融资套利交易再度抬头仍感到不安。他指出,尽管避险意愿已经下降,不过大致还处于市场自2月下旬开始振荡以来盛行区间的中间位置。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19日早些时候反弹了1.6%)再度走强,证实全球金融市场中投资者的情绪更加平稳。

  日圆最初上涨,因有消息称中国央行已将存贷款利率调高27个基点至6.39%。不过,日圆很快再度回落,因市场再度开始抛售低收益率货币,买入高收益率货币。

  分析师指出,中国央行的加息举动基本未出市场所料,一段时间以来,市场一直预计中国央行将收紧货币政策。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的最新持仓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二的一周,市场仍在减持日圆空头头寸,荷兰银行(ABN-Amro)驻芝加哥的外汇策略师Greg Anderson暗示,由于融资套利交易的规模目前不大,因此投资者最早可能于本周重新展开该交易。

  数据还显示,投机性欧元多头头寸持续增加,逼近历史最高水平。

  Anderson说,这暗示欧元若要向上突破1.3450美元,可能须受到长线投资者及企业买盘的推动,而非靠投机者推动。他还警告称,若走势出现反转,投资者布置的大量欧元/美元止损盘可能令欧元快速回落至1.31美元附近。

  格林威治时间11:30,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由16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3310美元跌至1.3293美元。美元也由116.73日圆上涨至117.51日圆;欧元由155.39日圆涨至156.21日圆。美元由1.2077瑞士法郎涨至1.2119瑞士法郎;英镑由1.9410美元涨至1.9437美元。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