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际铀浓缩中心将在近期投入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21:13 世华财讯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3月19日对外界表示,俄罗斯正在考虑在近期将其位于西伯利亚的国际铀浓缩中心投入运营。

  综合外电3月19日报道,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Sergei Ivanov)19日表示,俄罗斯将很快将其国际铀浓缩中心投入运营。

  国际铀浓缩中心位于西伯利亚的安加尔斯克(Angarsk),这个中心将为那些和平利用核能的国家提供铀浓缩服务。此外,它还可以对废铀进行再处理,以保证这些材料不被用于核武器开发。

  伊万诺夫透露,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IAEA)观察员将于3月20日访问该中心。

  俄媒体援引伊万诺夫的话称,俄方正在考虑在近期启动该中心。预计第一个利用该中心的将是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

  俄罗斯此前曾试图通过向伊朗提供核反应堆用铀并将核废料运回俄罗斯的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但伊朗拒绝了该计划。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