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日央行20日将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于0.25%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7:24 世华财讯

  预计日本央行20日将决定维持0.2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因其料将要在7月参议院选举前避免出现任何不利经济波动。但未来数月内日本央行强硬立场向市场传递的方式将是市场关注焦点。

  综合外电3月19日报道,日本央行目前已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但市场人士均预测日本央行3月将维持利率不变。

  业内猜测,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可能将于20日重申其2月言论,即日本央行将继续根据经济动态仅奉行逐渐上调利率水平的政策。

  日本央行2月会议上宣布上调隔夜拆借利率25个基点至0.25%。

  德意志银行指出,鉴于19日至20日是日本央行2月加息迄今的首次会议,因此预计将维持现行利率不变。

  巴克莱资本称,本次会议不可能吸引金融市场过多关注,因当前预测各委员将一致同意保持利率水平不变。

  同时,7月参议院选举前的政治敏感性压力也暗示日本央行不可能在07年下半年之前加息。

  巴克莱资本强调,日本央行在7月22日参议院选举前若要升息,将面临较多困难。但若要因此排除6月或7月加息的可能性则是不明智的。

  且日本央行近期已面临政治压力,希望其不要过快加息,因通胀数据仍颇为疲弱。因此预计央行将对进一步货币紧缩举措持谨慎态度。

  德意志银行称,日本央行的货币紧缩已影响全球流动性下降,并预计2月的加息可能将在短期内损及日本股市。

  从这个角度而言,日本央行强硬立场向市场传递的方式或将是未来数月内的重要关注点。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