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商业银行:市场焦点在日本央行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3:20 飞渡外汇

  ◆USD/JPY

  日本上周五公布较预期为优的第三产业指数增长1.6%,另1月领先指标上修至40.9,数据较佳激励日圆上涨,但随着日经指数下跌及美国抵押贷款和房屋市场问题恶化,提升投资人风险意识,削减利差交易部位,拖累美元兑日圆自117.53高点下滑。市场传言一特定俄罗斯银行主导英镑兑日圆的抛盘,加上日本会计年度结束前,汇回国内的资金压力助长日圆的升势,美元兑日圆进一步跌至116.52低点。晚间美国公布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0.4%,2月工业生产大幅上扬1.0%及设备利用率升至82.0%,均高于预期,但3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仅88.8,远低于预估值90.0,数据未能提振美元。财务省财务官渡边博史表示,日本物价成长缓慢,纵使货币供给依然宽松,央行不会加速调整现今的货币政策,令市场焦点转至今、明两日的日本央行会议。预估美元兑日圆压力于116.50-80,支撑于115.50-80间。

  ◆EUR/USD

  上周五法国公布1月经常帐赤字缩减至28亿欧元;此外,欧洲央行(ECB)委员韦伯表示,欧元区物价压力正在上升,并预期区内通膨率在2007年底将升逾2%,而欧元区内的信贷增长速度已达国内生产总值(GDP)三倍,再升息的预期提振欧元,兑美元自1.3233低点走高。德国经济部表示,上调

增值税率对经济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将很快结束,另美国的经济数据显示通膨风险大致符合预期,但房贷市场的问题影响了美国消费者的信心,经济前景产生疑虑令美元承压,推升欧元兑美元至1.3339近三个月来的高点。预估欧元兑美元压力位于1.3350-80,支撑位于1.3260-80。

  ◆GBP/USD

  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的危机恐恶化,令美元人气低迷,上周五投资人重回利差交易,提供英镑支撑,兑美元自1.9358低点攀升。由于缺乏数据的指引,英镑跟随欧元的涨势,兑美元至1.9504近两周的高点。预期今日英镑兑美元压力位于1.9430-50,支撑于1.9300-30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