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和美国就牛肉进口问题开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2:5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韩国和美国19日开始就韩国对美国牛肉进口问题展开谈判,双方希望在3月底前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以削减关税和其他贸易壁垒。

  综合外电3月19日报道,韩国和美国19日开始就韩国对美国牛肉进口禁令问题展开谈判。韩国和美国希望在3月底前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韩国3月早些时候向美国表示,将调整美国牛骨进口的检疫标准,这一举措被视为韩国解除美国牛肉进口禁令的努力。2003年12月北美地区发生疯牛病之后,韩国中止进口美国牛肉。

  韩国农林部(Ministry of Agriculture and Forestry)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除了牛肉进口问题以外,韩国和美国其他方面的贸易谈判也在加紧进行,双方的目标是在3月底前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驻韩国大使称,美国和韩国未来三天将就美国农产品在韩国的市场准入问题,以及美国进口牛肉检疫问题展开谈判。

  韩国和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本周将在华盛顿举行下一轮贸易谈判,旨在3月底前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以削减关税和其他贸易壁垒。

  美国和韩国表示,双方在上周(3月12日当周)结束的最新一轮贸易谈判取得了显著进展,但同时表示,双方在汽车和农业等关键部门仍存在分歧。韩国希望将该国稻米市场排除在任何自由贸易协议之外。韩国和美国就美国牛肉问题也存在不同意见。

  (杜明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