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然汇评:本周各币种行情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2:04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今天是周一,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交易周。按照惯例,将着重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对本周各币种走势做一下预测和展望。

  欧元:上周欧元连续5个交易日持续上涨,在突破1.3250的重要技术阻力位之后,上涨的空间再次被打开。下一步欧元将面临去年12月初的最高点1.3370左右的强阻力位,同时也面临从一月份以来上升通道的上轨压力位,因此欧元将在1.33之上产生震荡行情,并最终产生突破。鉴于欧元的中线上涨行情非常明确,建议投资者在周初的盘整行情中,逐步逢低买入。本周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政策,所以要特别注意消息面对行情的影响。

  瑞朗:瑞朗的行情上周与欧元保持同步,并且走势稍强于欧元。美元兑瑞朗中线下跌的行情正在持续进行当中,预期本周初经过短暂的盘整之后,瑞朗将很快向下突破1.20。所以从运行的空间来分析,瑞朗的获利空间将大于欧元,我们也建议投资者把本周的操作重点放在瑞朗,同样要关注美元利率的变化对行情的影响。

  英镑:上周英镑的震荡幅度非常巨大,但是上涨幅度非常有限。随着欧元和瑞朗的走强,英镑也被动的产生了一定的反弹,行情的性质与欧元、瑞朗有本质的区别。到目前为止,英镑的上涨幅度并没有足以打破下降趋势,上方的重重压力让我们对英镑未来的行情不容乐观。反弹行情属于长空短多,建议投资者放弃英镑的操作。

  澳元:澳元近期的区间震荡有逐步扩大的趋势,在确定0.77的强劲支撑之后,澳元的反弹幅度已经超过200点,到达近几个月的最高位附近。从技术分析来看,澳元突破继续中线上涨的条件并不充分,运行区间震荡的机会更大。所以从目前的位置追涨澳元是非常不明智的,风险相当大。对于澳元来说,美元的利率决定影响巨大,建议投资者等待消息明确之后再入仓操作。

  加元:加元显然不是目前市场的热点币种,上周大部分时间在1.1700~1.1780之间进行窄幅波动,交易相当沉闷。技术分析来看,美元兑加元处于顶部的整理之中,预计未来将运行收敛三角形,最终将选择方向进行突破。而目前来看,行情的三角形整理形态远没有结束,所以未来美元兑加元的走势还将保持较窄的震荡幅度,难以有较好的操作机会。建议投资者把操作的重点放在欧州货币,等待美元兑加元产生突破之后入场。

  日元:套息平仓交易告一段落之后,美元兑日元进入到区间震荡的行情中,上周大部分时间围绕117进行宽幅震荡。短期来看116下方的支撑相当明显的,但是这并不妨碍美元兑日元产生中线的的下跌行情。随着资金向欧洲货币转移,预计本周美元兑日元的波动幅度将会进一步收窄,做多日元仍然是我们操作的基本思路。由于欧洲货币的强势,也限制了美元兑日元的上升空间,建议投资者在盘中回到118上方对日元进行大胆做多。

  撰稿人:昊然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

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