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午评:本周主线美日利率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2:00 淘金网

  非美上周末全线上涨,美元仍然受到次级贷款的困扰而继续走低,但在上周收盘前,美元出现技术反弹,美元指数最终仍能稳守83.00。今天亚洲早盘,日元一番震荡后走低,影响到其他非美货币出现震荡走低,预期后市非美仍有进一步回调的可能。

  本周日本和美国将会分别召开利率决策会议,由于日元近期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其利率决定将在很大程度上令市场投资者做出反应,日元出现大幅波动的机会大。

  日本央行今天开始了利率决策会议,明天将宣布利率决定,市场预期将维持利率在0.5%水平不变。认为日本央行需要更长的时间对经济数据进行分析,短期加息机会不大。

  美国方面,尽管市场普通预期FED将在本周三维持利率于5.25%不变,但市场将研读会议后的声明,以了解政策制定者们如何评估目前和未来数月的经济环境,以及今年稍後是否有可能降息。

  除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的货币政策会议及其会后说明较为重要,投资者将寻找FED是否有转变利率政策倾向的迹象。市场对美国次级贷款业的忧虑也将备受关注,这将令本周即将公布的楼市数据较为敏感。

  将于周五出炉的美国2月成屋销售年率将从1月份的646万户降至630万户,本周美国其他楼市相关数据还包括周一的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房市指数以及周二的2月份房屋开工和营建许可年率。预期美国的房屋数据将会吸引大多数投资者的目光。

  英镑:英国方面,本周市场将聚焦于周三公布的的政府预算报告,预计财政大臣布朗仍将对经济表示乐观。另外,投资者还将仔细分析将于本周三公布的英国央行3月8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以判断下一次升息的几率和时间。若记录反映英国仍然存在加息机会的话,对英镑有利。

  今早英国公布的3月Rightmove房价指数,数据较前值上升,反映英国的房地产价格在小幅调整后再次上扬,这加大了英国央行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对英镑的走势有利。

  技术上,英镑上周末挑战1.945阻力失败,汇价在尾市出现回调,目前汇价处于窄幅震荡之中,上升空间暂时没有打开,下行可能性在增加。今天英镑低开后窄幅震荡,上方压力就在眼前,短期再次向上挑战的机会存在,但成功的几率不大。预期英镑今天将以震荡调整走势为主。波动区间1.9470~1.934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