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计划大幅提高核电发电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06:30 世华财讯

  俄罗斯计划大幅提高核电发电能力,到2015年每年兴建两个核反应堆,到2020年将其数量增加到每年四个,从而大幅提高核电发电能力。按照联邦政府计划,俄罗斯每年将建立两个1000万千瓦的核反应堆,到2015年政府将为此提供了674万亿卢布(260亿美元)资金。

  综合外电3月16日报道,俄罗斯政府官员16日称,到2015年,俄罗斯将每年兴建两个核反应堆,而且到2020年将其数量增加到每年四个,从而大幅提高核电发电能力。

  将在08年有望候选总统的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Sergei Ivanov)称,俄罗斯不应只依赖开采石油、

天然气和其他
能源
储藏。

  他表示,有必要实现能源多样化,这是很明显的。

  俄罗斯目前在10个核电厂有31个核反应堆,约占其电力发电的16%到17%。总统普京要求到2030年将核电发电的份额提高到至少25%。

  伊万诺夫指出,按照联邦政府计划,俄罗斯每年将建立两个1000万千瓦的核反应堆,到2015年政府将为此提供了674万亿卢布(260亿美元)资金。

  俄罗斯原子能机构主任基里年柯(Sergei Kiriyenko)称,从2016年开始,俄罗斯将每年建立3个核反应堆,到2020年每年建立4个核反应堆。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