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与韩国有希望在3月底之前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05:46 世华财讯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诺顿16日称,美国与韩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进程正在良好地进行中,有望于3月底的最后期限前最终达成协议;但与马来西亚之间的谈判则暂时陷入僵局,在最后期限前取得成功的希望十分渺茫。

  综合外电3月16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 Trade Representative's Office)16日称,美国与韩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进程正在良好地进行中,但与马来西亚之间的谈判则暂时陷入僵局。

  该办公室称,美国贸易官员正在竭尽所能地进行努力,以期在3月底之前达成尽可能多的自由贸易协议。按照将于2007年夏到期之《贸易促进权法》(Trade Promotion Authority)的规定,3月底是向美国国会提交协议以供直接表决(up-or-down vote)的最后期限。

  该办公室发言人诺顿(Stephen Norton)称,美韩之间的谈判进展顺利。在最近两国于韩国进行的正式谈判中,双方已就协议的几章内容达成了一致,且许多其他议题的磋商也几近完成。但是,药品、

汽车配件和农业等方面的问题尚未得到解决。

  韩国贸易官员将于3月16日当周周末赶赴华盛顿与美方官员进行进一步的谈判。诺顿称,在接下来的几周中,双方将更加努力地进行谈判,以期达成最终的协议。

  在与

马来西亚的贸易谈判方面,诺顿表示,谈判成功的前景十分渺茫。在最新一轮的谈判过后,马来西亚官员正打算暂停这一谈判。诺顿称,美国官员将继续与马来西亚官员进行磋商,但并不期望能在最后期限之前取得突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