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瑞郎在降通道1.2020附近获得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03:0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6日纽约盘中美元略有持稳,美元兑瑞郎在始自2月12日下行通道下轨1.2020附近获得支撑,1.21关口已成为汇价反弹阻力,短线汇价可能位于上述位置间整理

  16日美元全线下挫,因此前前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对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以及美国经济的悲观评述令市场抛售美元,美元兑瑞郎承压跌破1.21关口并引发止损卖盘,低见1.2029后暂时持稳。纽约盘初公布的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略高于预期,暗示通胀仍有上行风险,令市场对美联储减息预期降温。美国2月工业产值意外大幅高于预期。尽管随后公布的美国3月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下降,但美国通胀出现上升迹象,强劲工业产出数据缓和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担忧,美元暂脱离低点企稳。但由于美股呈现震荡回落态势,市场对美国放缓的忧虑仍存,美元反弹力度有限,目前美元兑瑞郎持稳于1.2070水平附近。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瑞郎日图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MACD和RSI维持卖调,布林带呈开口,显示汇价仍处于下行态势中,汇价沿始自2月12日的平行下行通道运行,目前下轨支撑位于1.2020,若跌破则将下望去年12月5日低点1.1880。而上方初步强阻(原强支撑)位于1.21关口附近,更强阻力位于1.1880-1.2571上行波段的38.2%黄金分割线1.2141。由于4小时RSI超卖区附近有构筑双底迹象,短线汇价可能位于1.2020至1.21关口间整理。

  由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出现问题,市场逐步从关注利差交易动向转向美元自身问题,美元整体呈现弱势。下周三(21日)

美联储将宣布利率决议,料美联储暂不会采取降息行动。下周还将公布一系列美国房产数据,市场可从中观察美国
房地产
市场是否已受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困扰。而美联储货币政策会后声明将是市场关注重心,在此前美元可能维持谨慎偏弱态势。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