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联储:中国有必要改革银行系统来推动企业债券市场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01:3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旧金山联储最新发表的一篇文章称,如果中国不改革银行部门,中国企业债券市场不太可能进一步增长。债券市场不应视为银行融资的潜在替代渠道。中国刚刚起步的债券市场在需求和供给两方面都面临挑战。

  综合外电3月16日报道,旧金山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an Francisco)最新发表的一篇文章称,如果中国不改革银行部门,中国企业债券市场不太可能进一步增长。

  为旧金山联储每月期刊Economic Letter撰稿的经济学家Galina Hale称,在中国,虽然企业债券需求很可能增长,但理论和其他国家经验显示,如果银行系统情况不得到改善,企业债券的供给不太可能增长。因此债券市场不应视为银行融资的潜在替代渠道。在企业债券市场能够获得发展前,有必要对银行系统进行改革。

  Hale在文章中称,中国刚刚起步的债券市场在需求和供给两方面都面临挑战。在需求方面,中国仍需要发展愿意持有企业债券的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养老基金、投资基金等等。在供给方面,不要期待企业增加债券发行量,直到银行系统

竞争力增强。

  文章指出,到目前为止,中国有超过一半的贷款由国营银行发放,对贷款人贷款资格只做少量分析调查。缺乏调查也增加了私人公司贷款能力的复杂性。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