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财长:波兰可以承受降低利率的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23:47 世华财讯

  波兰财长基洛夫斯卡16日表示,鉴于波兰强劲的经济表现,波兰能够承受降低利率的政策,降息并不会扩大波兰的预算赤字,波兰06年预算赤字将达到占GDP的3.6%。这低于此前预期的3.9%,而且远低于欧盟委员会预期的4.2%。

  综合外电3月16日报道,波兰财长基洛夫斯卡(Zyta Gilowska)16日表示,波兰能够承受降低利率的政策。

  在布鲁塞尔与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会晤后,基洛夫斯卡表示,波兰06年预算赤字将达到占GDP的3.6%。这低于此前预期的3.9%,而且远低于欧盟委员会预期的4.2%。

  她补充道,波兰能够承受降息的原因是波兰强劲的经济表现,降息并不会扩大波兰的预算赤字。

  欧盟各国财长2月要求波兰加大削减预算赤字的努力。波兰计划到09年将其预算赤字降至占GDP的3%以下,但欧盟财长们要求其07年就要达到该水平。财长们给了波兰6个月的时间以让其制定出更为有效的削减赤字策略。

  基洛夫斯卡16日表示,将请求波兰公民接受欧元,预计将于09年举行全民投票。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