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日圆纽约盘初反弹受阻于117.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23:27 世华财讯

美元兑日圆纽约盘初反弹受阻于117.00

  16日纽约盘初,美元兑日圆脱离低点116.49,但反弹受阻于117.00。美国2月通胀上升和强劲工业产出数据是美元反弹的原因。美元兑日圆4小时图呈三角形形态,短线有望在其间弱势整理。

  16日纽约盘初公布的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升0.4%,年升2.4%,预期中值月升0.3%,年升2.3%;核心CPI月升,0.2%,年升2.7%,符合预期,暗示通胀仍有上行风险,令市场对美联储减息预期降温。美国2月工业产值月升1%,远高于预期的月升0.3%;产能利用率为82%,预期为81.3%。1月工业产值修正后月降0.3%,产能利用率修正后为81.4%。尽管随后公布的美国3月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由2月的91.3降至88.8,为06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且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9.5,但美国通胀出现上升迹象,强劲工业产出数据缓和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担忧,同时美股开盘后持稳,美元兑日圆脱离116.49低点反弹,目前汇价报于116.79。

  此前因前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对美国次级抵押债券问题评论及对美国经济悲观言论打击,美元一度全线下挫,美元指数创出年内新低。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日圆尚未摆脱弱势格局,日图中期均线继续反压汇价,RSI弱势震荡,但MACD绿柱收窄至零轴附近。4小时图呈三角形整理,目前上轨压力位于117.56,下轨支撑位于116.00。其间116.50为日内低点,存在短线支撑,117关口存在短线压力。由于该三角形形态为下降三角形,后市跌破下轨支撑的概率较大,强支撑分别位于115.75和115.10。

  下周三(21日)美联储将宣布利率决议,尽管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不佳,但通胀数据却略显回升,料美联储暂不会采取降息行动。而次级抵押贷款问题更困扰美国未来经济表现。国际著名投资者罗杰斯甚至预言美国

房价将暴跌40-50%,下周还需密切留意美国房产数据。而美联储货币政策会后声明将是市场关注重心,在此前美元可能维持谨慎偏弱态势。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