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降低对美联储减息预期美股16日早盘小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23:07 世华财讯

  美国劳工部16日表示,美国2月CPI月升0.4%年升2.4%,高于预期;核心CPI月升0.2%年升2.7%,符合预期。受此影响,市场降低了对美联储的减息预期,美股16日早盘小幅上涨。其中,道指上涨25.48点,报12,185.16点。标普500上涨4.43点,报1,396.7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65点,报2,383.35点。

  综合外电3月16日报道,继美国2月CPI数据公布之后,市场降低了对美联储的减息预期,美股16日早盘小幅上涨。

  重要期货合约和期权合约到期令早盘走势波动。

  道琼斯工业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早盘上涨25.48点,报12,185.16点。该指数的30支成分股中的22支走势均上扬。

  蓝筹股中,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

股票在公司董事会宣布进行额外的8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后上涨1.3%。

  此外,媒体报道称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在其与阿尔卡特-朗讯公司(Alcatel-Lucent,ALU)的专利争端中已部分占据优势,受此影响,微软股票上涨0.3%。

  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早盘上涨4.43点,报1,396.7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上涨4.65点,报2,383.35点。

  此前数据显示,美国2月CPI月升0.4%年升2.4%,除去食品和

能源之后的核心CPI月升0.2%年升2.7%。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CPI月升0.3%年升2.3%,核心CPI符合预期。

  该数据使得将于下周(3月19日当周)举行议息会议的

美联储面临了压力。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问题可能最终要求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以向经济系统中注入更多的流动性。

  但持续的通胀压力可能将使得美联储中部分官员认为目前的利率水平应该保持得更长久一点。

  但是,其它经济数据却给经济和股市带来了积极的影响。美国2月工业产值月升1%,高于预期,为自05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升幅,产能利用率为82%。而1月工业产值修正后月降0.3%,产能利用率修正后为81.4%。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2月工业产值月升0.3%,产能利用率为81.3%。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